黑川横子

伤心寂寞左位厨,八百年看一次lof,八只脚的爬墙之王,有事走QQ2123405125

【爱丽舍】 第99双袜子

•是给 @鸢尾盆栽 的生贺!!!ligia生快www

•如题,是一个有关袜子的故事。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早上七点半,路德维希教授依旧准时出现在物理系教师办公室门口。

       “哇哦,几乎毫秒不差。”弗朗西斯从路德维希的座位上起身,盯着他的秒表说。虽然他的语气很轻松,但他仍显得有些疲惫。“路易,我真佩服你的生物钟,它每天到底是怎样控制你每天雷打不动地起床,挤上那辆散发着烂卷心菜味的公交车,再走到学校的。”他顿了顿,又接着往下说:“而且准时的可怕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感谢夸奖。”路德维希并没有过多回应,他径直走向自己的座位:“请让一下,波诺弗瓦教授,我要准备上课了。还有,不要动我的秒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老实说,亲爱的,你的衣品还是和哥哥我刚认识你时一样糟糕。”弗朗西斯双手抱在胸前,目光扫视着路德维希:“依旧是这套衣服,毫无特点的白衬衫和普普通通的西装长裤,丢在人群中都没法认出你来。”他皱了皱眉,“连领带都没有换。路易,你就不能穿的稍微精致点吗?或者换一套衣服?”

      “我没那个必要。”路德维希用毫无起伏的语调回答。“我又不是时装模特,每到换季时都要穿着奇装异服在T台上走来走去。”他盯着面前的法国人,似乎认为他比较适合这个比喻。“我只是一个每天坐在物理实验室里面的教授,穿的朴素点也没什么不好。另外,请不要在这里使用’亲爱的’这个称呼。”

       弗朗西斯叹了口气,忽又想起了什么,从办公桌下的柜子里掏出了一双羊毛袜:黑红黄的条纹顺次排列,上面有小小的土豆,香肠等图案;左脚大拇指处有路德维希的头像,相对地,右脚也有弗朗西斯的头像;两只袜子脚踝处各有一个啤酒杯图案。路德维希将其中一只套在手上,不一会儿他的手就变得温热。袜子的触感非常柔软,刚好是他的脚的尺寸。路德维希甚至发现,两只袜子脚底处各有一只棕色的泰迪熊。

       德国人湖蓝色的眼睛里放射出激动的光芒。“很可爱,”他急切地说。“谢谢,我很喜欢。你在这上面一定花了不少功夫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是昨晚才完工的。”弗朗西斯打了个哈欠,“开完会,我就织完了剩下的部分。不过那帮老头子开会开的太晚了——超出了哥哥我的营业时间!所以我织的不是特别完美。不过,路易你喜欢就好。”他看了一眼桌上的石英钟,发出一声惊叹:“哦,快八点了,我得赶回去上课啦。下午见,我的小土豆。”他踮了踮脚,双唇轻吻路德维希的脸颊,随后快步走出办公室。

        路德维希的脸因为这个吻而变得炽热。他正想斥责弗朗西斯,但那绑着三色发带的身影早已消失在门口;幸亏周围没有人发现他和弗朗西斯做出过于“亲密”的举动,尽管他们俩是正儿八经的恋人关系。两人刚交往时,路德维希就提出“不能让我的学生和同事觉得我们是情侣”的要求——“为了不影响工作。我不希望成为办公室里的热门话题,你也清楚学生们真正关心的东西。”尽管弗朗西斯不大赞成(“总有一天别人会知道我们的关系,结婚的时候我还得给他们递请帖,这样做没什么实际意义。”),他仍旧同意了。(但执行的不太认真。)所以直到现在,在W学院的师生们看来,文学系教授波诺弗瓦和物理系教授路德维希,充其量是关系很好的同事罢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路德维希将袜子塞回公文包,简单收拾了桌面并准备好自己的教案,走向上课的教室,皮鞋在大理石地面上敲出“嗒嗒”的声音。他在心里数了数,这是弗朗西斯给他织的第98双袜子。织羊毛袜是弗朗西斯的爱好之一,确切来说,他和弗朗西斯开始交往之后,弗朗西斯才对织袜子产生兴趣。路德维希扔记得弗朗西斯给他织的第一双羊毛袜:它们是淡蓝色的,各有一只粉红独角兽,角的顶端还在喷出紫色泡泡。针脚并不细密,甚至有织错的地方;尺寸也不合脚(倒是蛮适合圣诞节的时候用)。从哪一方面来看,这双袜子都不适合路德维希,但他还是颇为惊喜地收下了至今还留在他的衣柜里。弗朗西斯的袜子越织越好,速度也逐渐加快,以至于现在路德维希并不需要买袜子穿(每个节日他都能收到一双新袜子),现在他的脚上就套着弗朗西斯在去年的生日时送他的袜子——这也是路德维希一年四季穿着长裤的原因。贝什米特教授大步走进教室,开始新一天了的教学。

       上午的课结束了,学生们蜂拥而出,留下路德维希一个人收拾着教学用具。他的公文包敞开了一道口,那双袜子露了出来。路过讲台的林晓梅小声地赞叹:“好可爱喔!”她停了下来,端详着它:“上面还有您的头像!!教授,是您自己织的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。”路德维希将凸透镜放回工具箱里,心不在焉地回答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是您的家人送给您的?还是恋人?”林晓梅随口一问。

        问题就出在这随口一问上。“是恋人。”路德维希也随口一答,等他回过神来,已经晚了。台湾姑娘尖叫了一声,激动地追问着路德维希:“天啊!教授,你从来都没说过你有女朋友了——她是谁?长什么样?是学校里的老师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晓梅又盯着右边弗朗西斯的头像,低声说:“应该是她吧。金色卷发,紫色眼睛,长的很漂亮呢!还会织这么棒的羊毛袜,应该很贤惠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她的面色突然凝重起来。“哦,’她’有胡子……原来教授的恋人是男人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路德维希一时不知该如何解释。他一手紧捏着温度计(它的示数在飞快的上升),呆呆地站着,脸涨的通红。等他将公文包拉链拉上,林晓梅早已窜出教室,在走廊上大声宣布这一“爆炸性消息”——绯闻记录为零的贝什米特教授在不为人知的情况下有了男朋友!!(只要5分钟,消息便能传遍全校。)根据她所描述的外貌特征,任何人都能轻易地联想到弗朗西斯•波诺弗瓦教授——但以他的个性和在全校师生中的影响力(尤其是女性),居然能将这件事隐瞒这么久,不能不说是第二个爆炸性消息。

        羞耻心和后悔等情绪混杂在路德维希心里,说不上是什么感觉,他慢慢地拾起公文包离开教室。当他拖着步子回到办公室时,里面人头攒动,十分嘈杂,谈话的内容大多是关于他和弗朗西斯刚刚“公开”的恋情;一见路德维希回来,便拥了上去。

        路德维希没有在人群中找到弗朗西斯——这场闹剧的主人公之一正和他的两个恶友在办公室一角,不知在争辩什么。“不可思议,你居然会和那只法国青蛙走到一起——要我说,贝什米特,难道你找不到更好的人选了一吗?不过我还是要祝贺你们。”柯克兰教授抢先开口,其他人的祝贺,玩笑等也如潮水般涌来。路德维希急于逃离这片令人难堪的海洋,却迎头碰上了弗朗西斯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亲爱的,我早就说过,总有一天别人会知道的。”弗朗西斯以再轻松不过的语气笑着说。他看到路德维希绷紧的脸,又急忙说:“喔,别摆出这么难看的表情,路易。公之于众的这一天只不过提早到来了而已,要清楚,不管怎样我都爱你。”他拉着路德维希的领带,与他的爱人唇齿相接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下彻底完了。在人群爆发出的欢呼声中(也包括基尔伯特和安东尼奥喝的倒彩),弗朗西斯俯在他耳边说:“我准备给你织下一双袜子了,等我织完,我们就可以开始准备婚礼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路德维希不敢肯定弗朗西斯会不会在婚礼上把那双袜子交给他,但他能肯定的是,他给弗朗西斯的第一双袜子也快织好了。

评论(9)
热度(162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黑川横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